一個人在美國留學、或嗨皮的時候最怕的就是一不小心生病,身體本來已經夠難受,如果一不小心連如何在美國看醫生,如何用英語和醫生交流都不懂...就更悲催了...今兒芥末君就給同學們介紹介紹在美國留學看醫生那點事兒,當然還給你們整理了看醫生時常用英語嘍,同學們要用心記哦,以防萬一。
01 美國留學如何看醫生?
1)出國留學之前,可以多帶些非處方藥。
平時掌握一些基本的醫療常識,如果是癥狀并不嚴重的感冒、頭疼之類的小毛病可以去超市或藥房買些藥片自行解決。
2)留學美國各地大學的保險政策不同。
有些學校會指定某個保險公司,所有留學生統一用一種保險,保險費隨學生賬單一起寄出。還有一些學校會設定某幾個保險公司,學生在此范圍內自行挑選購買保險, 但是前提是覆蓋了學校要求的醫保范圍和要求就可以,之后在學校規定時間內把保險單證明提交到國際部或者健康中心。
3)留學美國看醫生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emergency, 也就是急診,通常是應對突發情況或緊急情況,不需要預約。
另外一種是需要提前預約的方式,首先,你要選擇一個主治醫生,在預約之前,醫療辦公室可能寄給你一份新病人需要登記和填寫的資料,填完資料后要及時交回。如被接受為新病人,你還需要告訴醫療保險公司所選的主治醫生的名字,這樣保險公司才會付費。其次,一旦你確定了預約時間,你就必須準時,不能遲到,如果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前往,必須在24小時前打電話取消或重新預約,否則將被罰款。再次,就醫時必須攜帶身份證件和醫療保險卡。
4)留學美國看病,很多醫療賬單都有討價還價的余地。
第一,你一定要主動開口問,一般來說,如果病人到醫院的財政處親自討價的話,通常來說就能拿到個七折。第二,在治療的過程中,你可以建議醫生選擇低價方式。第三,如果你要找人調整賬單時,可以找醫療辦公室負責人。第四,選擇現金結賬可以拿到較好的折扣。第五,仔細查賬單、保險單,要對保險單和醫療賬單上面的每一條都清清楚楚。
2 向醫生描述癥狀常用口語
1、 I'm not feeling well. 我覺得不舒服。/ I'm feeling very bad. 我覺得很不舒服。/ I don't feel myself lately. 我最近感到不舒服。
2、I feel dizzy(feverish, shivery, sleepy, like vomiting, nauseous itching, weak, irritated). 我感到頭暈(發燒,發冷,發困,想吐,惡心,癢,虛弱,急躁)。
3、I have piles (a bad cough, a dry cough, a stomachache, a pain in my back). 我有痔瘡(劇烈的咳嗽,干咳,胃痛,背痛)。
3 醫護人員詢問病情常用口語
1、 What canIdo for you?/ What's your trouble? 你覺著哪里不舒服?
2、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unwell? 你不舒服多久了。
3、What medicine did you take? / Have you taken any medicine? 你吃過什么藥嗎?
4、Did you take your temperature? 你量過體溫嗎?
5、Do you smoke (drink)? 你吸煙(喝酒)嗎?
6、Do you have a fever (a cough, a bad headache)? 你發燒(咳嗽,劇烈的頭痛)嗎?
7 、Do your want to have your tooth extracted, tooth filled, dressing changed, blood pressure checked? 你要拔牙(補牙,換藥,量血壓)嗎?
4 醫生檢查常用口語
1、 Let me examine you please. 我給你檢查一下。
2、 Please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lie down. 請脫鞋,躺下。
3、 Please lie on your back (stomach, right side, left side). 請仰臥(俯臥,右側臥,左側臥)。
4 、Please breathe deeply(normally). 請深呼吸(正常呼吸)。
5 、Please stick out your tongue. 請伸出舌頭。
6、 Let me take your blood pressure. 我給你量一下血壓。
7、 Please open your mouth and say "Ah". 請張開口說"啊"。
8、 Have you ever received any treatment before? 你以前治過嗎?
9 、Has it happened before? 這種情況以前發生過嗎?
10、 Are you feeling better? 你覺著好一些嗎?
11、 Is the pain getting less? 疼痛減輕些了嗎?
12、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pain? 你從什么時侯開始有這種痛的?
13、 What kind of pain is it? 是什么樣的痛?
14、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of your past illnesses. 告訴我你過去的病史。
15、 It is not serious. 病情不嚴重。
16、Please don't eat anything tomorrow morning before blood test. 明早查血以前不要吃東西。
17、 You need a thorough examination. 你需要做一個全面檢查。
18、 You will have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several days. 你需要在醫院里住幾夭。
19、We think that you had better be hospitalized. 我們認為你最好住進醫院來。
20、 You should stay in bed for a few days. 你需要臥床幾天。
5 病人與醫生間溝通常用口語
1、What could it be? 可能是什么病呢?
2、When shall I come back? 我什么時候再來?
3、 Will there be a recurrence? 這病會復發嗎?
4、I hate injections, can I take the medicine orally? 我不喜歡打針,能吃些口服藥嗎?
5、You should be very careful for a week or two. 這一兩周內,你需要很注意。
6、 I suggest you have a course of acupuncture/get physiotherapy treatment. 我建議你做一個療程的針灸/作理療。
7、 I would like to transfer you to the gynecology (surgery, dermatology, urology department). 我要將你轉到婦科(外科、皮膚科、泌尿科)去。
8、 Please wait until we get the result of the x-ray (blood test). 請等一下,我們需要看一下X線片(驗血)的結果。
9、You will have to come here for periodical check-ups. 你需要定期來門診檢查。
10、You will have to come here for periodical check-ups. 你需要定期來門診檢查。
11、If the trouble persists come back again. 要是情況還不見好,就請你再來門診吧。
12、I'm going to make arrangements for your admission.我去給你安排住院。
芥末君希望同學們都健康,用不上這篇文章,但是留學出門在外,還是有備無患的好,更多關于美國留學生活的相關信息,同學們可以到聚留學社區咨詢交流。
